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

发布人:办公室发布  发布时间:2020-01-26
 

各党总支(党委)、各二级学院、部门:

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、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根据《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》和省委、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、盐城市的工作部署,经学校研究决定,现就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:

一、高度重视疫情,压实防控责任

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,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。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,要认真研读省教育厅《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》和盐城市委办公室、市政府办公室《关于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》,及时研究部署,切实落实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,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,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。

二、分类防控疫情,落实防控措施

1.各二级单位要利用微信群、QQ群等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。在疫情未能有效控制前,提高师生防范意识,尽量不走动不聚会,及时关注政府防控指导意见,做到不造谣、不信谣、不传谣。鼓励师生充分利用稳“宅”家中这特殊的新春佳节,陪伴亲人。老师们通过各种现代通讯方式、利用VPN继续开展科学研究,为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。

2.各二级单位要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假期动向,尽快摸清师生回家及返校动向。教职工动向由所在二级单位排查,人事处汇总;本科生动向由学生工作处汇总,研究生动向由研究生处汇总,留学生动向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排查汇总。各汇总部门于128日下午五点前把信息报送办公室。要密切关注湖北籍和近2-3周内有武汉旅行史或者接触到武汉来盐人员的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。各类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(具体视疫情情况,依据主管部门最新通知为准)。

3.对重点人群早发现、早报告、早隔离、早治疗,充分调动学校各方的力量和资源,形成联防联控、统一高效的应对体系,把各项防控措施真正抓到位、落到底。

三、整治校园环境,增强防范意识

各单位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,指导师生按照科学方法做好有效防护:注意卫生,出门要佩戴口罩、勤洗手,保持个人和居住环境清洁,避免接触活禽;不要焦虑和恐慌,保持乐观心态,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;要加强锻炼,规律作息,增强自身免疫力;开展“网络拜年”“视屏访友”,尽量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。学校也将对各校门实行临时管控,校外车辆及人员原则上不得进校;校外人员因特殊原因确需进校须凭本人身份证进行登记,且与校内相关师生员工取得联系后方能进校;校内师生员工凭有效证件登记方能进校。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:新长校区:19851555110;通榆校区:15861970110

四、落实信息报告制度,加强联防联控

根据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的要求,自126日起,落实每日疫情防控“零报告”制度,不得漏报、迟报、瞒报,如有特殊情况,请及时报告党办、校办值班人员(报告时间每天下午五点前,如不汇报则视为情况正常)。

学校惦念每一位师生。特别嘱咐此时此刻身处湖北省的各位师生:愿你们安康、坚强、勇敢、乐观,积极配合防控工作。让我们全校携手并肩、万众一心,众志成城、共克时艰,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。

值此新春佳节,谨祝广大师生新春快乐,幸福安康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党委办公室   校长办公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126